长眠月

夏日序曲chapter02

明日之子乐团季异能大逃杀

本章cp:珂骨铭心,唯祺

本章有人下线,有隐藏恶人,大家可以猜一猜是谁






周震南和朴树是最后一组离开天台的,按照流程问了三个问题后,漆黑一片的空间里突然亮了,他们的面前是一座旋转楼梯,而“她”的声音依旧冷漠,却不容置疑:“请两位老师先前往校门口的公告栏登记信息。”


朴树站在原地没动,倒是周震南一点也不犹豫往下走着,见对方没跟上来,他转过头:“哥,走吧。”朴树亦步亦趋地跟上,小声问他:“我想试试,如果不按照她说的做,会怎么样?”周震南一把抓住朴树的手腕,几秒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太激动了,不好意思地朝对方笑笑:“不好意思啊哥。”然后兀自“蹭蹭蹭”往下走。


“南南。”周震南转身,朴树站在高他几级台阶的地方,神情执拗:


“南南,你有心事瞒着我。”


他走得离这个小少年近了些:“你知道的,我对朋友从来不喜欢摆架子,我很真诚的把你当成朋友,南南,我知道这个游戏不是那么简单,或者说,它并不是一个游戏,我也从没有抱着要赢的想法,我希望你有什么心事可以告诉我,我们可以以一个很舒服的状态相处。”


周震南抬头看着朴树的眼睛,里面溢满了真挚,他苦笑了一下:“哥,最好别有违背她的行为。”朴树捏着自己手里的吉他挂件:“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?”


“因为......我是上一轮游戏的获胜者之一啊。”


…………


小智和张旸在公告栏登记完信息后,两个人对着面前的学校有些感慨,现在是黑夜,教学楼的走廊和教室里的灯光还亮着,影影绰绰有几个人影,小智颇有些怀念,拉着张旸在学校里漫无目的地走着,说着自己学生时代的事:“我们以前晚自习就是这样,特安静,只有教学楼还亮着灯,我那时候经常逃课出来吹风......”


小智突然停下来,抓着张旸的手:“说到风,为什么树叶不会动?”


张旸也停下来,他才感受到,周围的空气像是静止了一般,他看了看无星无月的纯色天空,时间似乎停止了流逝。


两个人也陷入了沉默,半晌,张旸提议道:“我们刚刚下来那儿,是叫东楼吧?要不要上去看看。”小智点点头:“走呗。”两个人往下来的楼梯口走过去,方才的旋转楼梯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学校里常见的直行楼梯。


他们刚刚下来的旋转楼梯间很长,什么也没有,而顺着眼前的直行楼梯走上去,则是很正常的一座教学楼。


是否真实,如何做到已经不重要了。重要的是面前突然出现的这个人。


两人上到三楼,正要往四楼走时,就看见一个人横躺在楼梯上。小智被吓了一跳,张旸大着胆子走过去,是达西。他静静地躺在台阶上,没有说话也没有动。站着的两个人陷入了沉默。过了许久,才像是反应过来一样。


张旸艰难地挪动了半步,伸手探了探达西的鼻息,又抓起他的手腕探了探脉搏,无力地朝小智摇摇头。


小智靠在墙上,脱力地滑下:“怎么会......”张旸眨了眨眼睛,压着鼻头的酸意:“这算不算淘汰?”当人直面死亡时,当昔日的伙伴在面前倒下时,震撼和恐惧往往会淹没一切,他们就这样坐在达西的身边坐了一会儿,张旸眼神空洞,望着雪白刺眼的天花板,喃喃道:“有人在我们来之前,已经来过这里了。”


楼下传来急促的脚步声,唤回了二人的思绪,来不及思考,几乎是下意识的,小智从地上爬起来,不顾背脊上的墙灰,胡乱抹了把脸,叫自己清醒些。本能地和张旸一起躲到了最近的一间教室里,可笑的是,他躲的竟是自己朝夕相处的伙伴,而作为害人者的对方光明正大,他们却要躲躲藏藏。


教室的门有一个透明的小窗口,两个人趴在那里,正好看到楼梯口的状况,来者不是别人,而是王泽人。他翻了翻达西的衣服,从里面翻出来一个什么,塞进口袋后匆匆离开。


“他在找什么?”张旸问。小智看着地板:“挂件。柚子,你记不记得公告栏上说,不会发光的挂件没有固定拥有者,一开始在楼梯间,她说规则的时候提到了,挂件是乐器,也是武器。我问她挂件为什么会发光,她说挂件和公告栏信息绑定,学员淘汰后光会熄灭。”


“也就是说,达西他……被淘汰之后,他的武器没有主人,可以属于任何人。”


“我们两个是三十六个学员里最后下去的,我们之前是老胡和小熊,他俩的上一组是赵珂和鞠翼铭,再之前就是王泽人和达西。但是就在刚刚,我俩登记信息的时候,达西的名字还亮着。”小智看张旸的眼神空洞麻木,但是放着理智又精明的光芒。


“我不明白,王泽人为什么要这么做。”张旸摇摇头,嗓音带上了几分哽咽:“我不明白,他怎么下得去手。”小智嘲讽的笑了,像是在回答他,又像在自言自语:“不用他拿刀刺进对方心脏,只需要他用他的乐器,用他最擅长和热爱的事,打他的搭档一个措手不及而已。”


…………


赵珂和鞠翼铭一路无话,登记好信息后,鞠翼铭先别扭地开了口:“咱俩要一块儿走么?”看着赵珂要骂人的神色,他连忙摆摆手:“不是我不是内意思......我是说要不要先一起行动,这个事儿太诡异了。”赵珂看着鞠翼铭,觉得有点好笑,他到底在跟一个屁也不懂还不会说话的小孩置什么气。


“怂的你,走呗,咱俩上图书馆溜一圈去。”赵珂指了指公告栏旁边上南楼的入口,地图上说图书馆就在这旁边。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往里走,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图书馆,铁皮书架整整齐齐的陈列,中间有一块阅读的区域,书架上的书或白或黄,或新或旧,没落什么灰。


就在赵珂想离开时,门口传来脚步声,图书馆的门被拉开,有人走了进来。赵珂没多想,一把拉住鞠翼铭躲在了书架后的墙角,那里算是个小工具房,如果不是怕显得自己太蠢,赵珂差点下意识拿起拖把挡在身前。“你躲啥?”鞠翼铭朝他做了个口型,“不知道,你那么小声干啥?”赵珂低声吐槽:“我俩跟做贼似的。”两个人对视一眼,笑了。


其实有的时候,矛盾很好解决,一起犯个傻,一起笑一笑,关系也就没有那么僵了。


没给他们太多时间嘻嘻哈哈,进来的那两个人开始说话:“哥,你确定要试吗?”“没事,我不追求别人能够记得我,我年纪也不小了,疯了半辈子,之后把机会留给你们这些年轻的孩子吧。正好咱俩也找到刀了,能用我试试这个规则具体的含义,也挺好的。”


书架后的两个人听出了来者,朴树和周震南。鞠翼铭探个头出去,被赵珂一把拽回来:“你疯了?先看看他们要干嘛。”鞠翼铭没多话,乖乖坐了回去。不多时,一阵单簧管的声音响彻图书馆,紧接着电吉他的弦声也加入进来。单簧管的声势浑宏浩大,电吉他沉沉的,缓缓的。


躲在书架后面的两个人听得头昏脑胀,感觉大脑小脑都被甩在了一起,疼得想一头撞死在墙上,赵珂连忙捂住耳朵,叫鞠翼铭也把耳朵堵上。听到的声音小了,这才缓过劲来。不多时,琴声和单簧管停了,“咚”的一声,像是有人倒在了地上。周震南惊吓的声音传过来:“哥!!”


这次别说鞠翼铭,赵珂也坐不住了,两个人不管不顾跑出了藏身的区域,把周震南吓了一跳。不过与此同时他们也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。朴树身上的白色短袖被血浸湿了,染成了红色,左胸口还插着一把刀,眼睛已经缓缓闭上。


周震南的手握在刀柄上,朴树的手抓在他的手腕上。发生过什么已经很明显了。几个人愣神之际,周震南突然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,被鞠翼铭和赵珂眼疾手快扶住,单簧管滚落到地上,从血泊上滚过去,划出一道暗红色的痕迹。


周震南一手捂着左胸口,一手不停地敲着头部,五官紧紧扭曲在一起。慢慢的,他的动作慢了下来,手突然坠下,头一歪,没了生气。


“南哥!南哥!”鞠翼铭慌了,不停地晃动着周震南的身体。赵珂被吓狠了, 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瘫坐在地上,过了半晌才艰难的开口:“鞠翼铭,这已经不是一场游戏了。”


鞠翼铭没说什么,跑到刚刚两人躲过的地方,拿了拖把和抹布,清理了现场,也擦干净了朴树身上的血迹。怕吓到后面的人,鞠翼铭把两个人的尸体拖到了他们刚刚躲藏的墙角,赵珂这才反应过来,上去帮忙。


拖了几步,朴树的口袋里掉出来一个挂件,挂件上的光已经熄灭了,赵珂把它捡起来,递给鞠翼铭:“收好,等出去以后,去古巴的时候带上。”明明是一句玩笑话,两个人却不约而同地红了眼眶。待把朴树周震南都拖过去,又把周震南的挂件也捡起来收好。鞠翼铭坐在地上,靠着墙闭上眼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赵珂坐在他旁边,用拳头轻轻给了他一下,本想说点什么调笑一下,张了张嘴,喉咙哑的发不出一个字,只能叹了口气,把手收回来。鞠翼铭却突然像个孩子一样哭起来,头埋在臂弯里抽噎着问:“珂,南哥,他就走了吗?还有朴树老师。”赵珂自己眼睛也红的要命,哑着嗓子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句,算是回答。


“我不想玩了,这不是游戏,这是杀人。”鞠翼铭哭的一抽一抽的。赵珂拍拍他的背,自己何尝不想撂挑子不干,但是正如刚才鞠翼铭所说,这很明显已经不是游戏了,而且就刚才两个人死亡的方式看,也不在常理可解释的范围内。他不敢赌,因为他也不知道,如果违反了“她”会发生什么。


两个人在图书馆相顾无言,坐了许久,平复好心情,赵珂站起来,朝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只鸵鸟的一米九大高个儿伸出手:“喂,别悲春伤秋了,你记不记得刚刚南哥他俩说过啥,去公告栏看看呗。”


鞠翼铭抬头,脸被憋得通红,他看着赵珂伸过来的手,握了上去。


两个人来到公告栏处重新看规则,余光扫到旁边玩家信息登记表的赵珂挑了挑眉,他看到达西的名字暗了,往下看看朴树和周震南也暗下来的名字,对比其他会亮光的姓名,赵珂心下了然,眼神往上一瞥,看到了还亮着的“王泽人”三个字。他在心里嗤笑一声,从游戏开始到现在,就连他都和鞠翼铭一直在一块,王泽人有什么理由和达西分头行动呢?


鞠翼铭一字一句念出了公告栏上的句子:“六、音乐只是武器,不是屠刀,这里是校园,不是屠宰场。”结合刚才的画面思考了两秒钟,他们就明白了话里的含义,要淘汰别人,只能选择battle,所谓的battle也就是演奏乐器,这也是刚刚他们听到单簧管和电吉他会头疼的原因。鞠翼铭喃喃自语:“这是活生生让人疼死啊。”


而刚刚的场景,显然是朴树和周震南约定好试探某一条或几条规则,从那把刀不难看出,被试探的规则里必定有第六条,刚刚朴树二人纠结的显然是,这条规则的意思到底是用刀无法伤人,还是会被反噬。方才的情形显然已经给了赵珂和鞠翼铭答案。


“那这条是什么意思?九、死亡不是永恒,遗忘才是。”鞠翼铭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
死亡不是永恒,遗忘才是。


赵珂把这句话在心里翻来覆去念了好几遍,仍觉不解其意,提到死亡,他脑海中只有方才周震南在他面前直挺挺倒下的样子。鞠翼铭更是浑浑噩噩不知道在思考什么,显然也被刚刚的事情吓傻了。


在死亡面前,人类永远是脆弱的。


杨润泽和王舜禾沉默无言地走在一起,王舜禾显得有些心不在焉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杨润泽拍拍他的肩膀:“一会儿我打算去找智哥他们,要一起吗?”


王舜禾被他拍的回过神,眼神躲闪不敢看对面的人:“啊,我我我......不去了吧,我去会不会不太好。”虽然是游戏,不是现实世界,但是想起两个月前因为他要离开,水果星球险些分崩离析,王舜禾总觉得心里别扭。


杨润泽何尝不知道他的想法,他从来不愿意强迫他,从开始组队,到拆队,再到两个人一起进水果星球,从来不愿。他拍了拍王舜禾的肩膀,像是他离开那天一样叹了口气,只是嘱咐了一句:“做你想做的,没关系。”


“那我走了,别太想我啊杨奶拽!”王舜禾像是如释重负一般停在原地,笑着看着离他一步远的少年。少年不谙世事,哪知道自此分别,极有可能就是永别。杨润泽笑着挥手:“赶紧去吧,找他们去。”


王舜禾故作潇洒地转过身,却在背对杨润泽的一瞬间,鼻子一酸。


............


闫永强一个人在教学楼道里漫无目的瞎逛着,迎面碰上了李润祺他们202的四个人。付思超率先认出他,隔着老远就向他打招呼:“强哥!”


四个人朝他小跑过来,黄唯铭奇怪地问他:“千野老师呢?没跟你在一起?”说到这儿另外三个人也觉得奇怪,上楼之前他们在楼下碰到了签完到的鞠翼铭和赵珂,李润祺还担心两个人打起来,结果对方根本没有看见他们,两个人一块儿走开了。


闫永强无奈地耸耸肩:“千野老师说想分开单独行动,我俩从签到那儿就分开了。”李润祺和付思超对视一眼,一人拽一边,把闫永强拖进了他们的队伍里,一个人总是不太安全的。几个人顺着楼道慢悠悠地走着,走到拐角处,付思超看到几步远的地方放着一面大镜子。


出于一个预备役爱豆在形象管理上的自觉,付思超下意识走过去照了照镜子,拨弄了两下额前的碎发。


镜面像水面一样漾开了波纹。像一个无底的洞,吸引着外面的人。


付思超被吓得后退了两步,李润祺稳稳地把他扶住,声音沉着冷静:“别怕,这儿应该就是任务点了。”反应过来的黄唯铭惊喜地看了看付思超:“可以呀超儿,运气真好。”


几个人在镜子面前面面相觑,谁也没有先迈步。李润祺叹了一口气,捏着挂件的右手紧了紧,亚克力挂件的棱角把他硌得有点疼,他左手一把抓起黄唯铭,毫不犹豫一脚迈进了镜子里。


付思超和闫永强心下一惊,连忙跟上,徐洋也紧紧跟在付思超后面。


待五个人都走进了镜子里,镜子上的入口关闭了,波纹平静下来,又变回了一个普通的镜子。就像,没有人出现过一样。



tbc


下一章下周六见!欢迎多多评论!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